尤金尼斯

福往者福来,爱出者爱返。

【思绪城市】Berlin City Night

*拉郎 

*甜茶×angelababy

*我知道这很离谱


01

十一点。

玻璃窗上凝结了不易察觉的细小冰晶。比比坐在靠窗的位置,对面的男生滔滔不绝的同她讲话,可惜她大部分之间都在走私,只是偶尔回神应和两句,男人自觉无趣的走了。过了一会,比比用手指抹开窗子上的水雾。


这是一场普通不过的聚会,柏林街头不知何时下起了一场静默无声的雪。

她像是想到了什么,拿起包悄然离开,软皮靴踏在雪末儿上发出细微的声响。在街上走了一会,拦下一辆出租车,车向远处开去 在夜色中逐渐缩小成一个点。


02

比比拧着钥匙打开门,屋内灯火通明,一个卷发男人窝在沙发上喝酒。他三十七岁了,时间给他留下皱纹,但不可否认,他仍独具魅力。

他和比比打招呼。

他带着一点法国腔。


“timmy,别喝了。”比比说道。

男人没有反应,只是静静的凝视她片刻,又错开眼珠,粘稠而密不透风的沉默像一场无声的竞技,比比先败下阵来,忍不住又用中文重复了一遍。

她说的很艰涩。

她已经很久没有踏足那片国土了。


男人却一下子停止了动作,起身把酒倒掉,站在厨房的岛台后,似是轻松随意的用英语说,“我知道啦,只是个玩笑。”


她没再说话,取下脖子上的黑色围巾,上楼去了。

楼上房间的床头依旧摆着女人的照片。

比比洗漱完躺进被子里,静静的摩挲着那张照片。照片上是一个亚裔女人,黑色长发别在耳后,穿着一件黑色毛呢大衣,没有戴围巾,露出修长的细白的脖颈。她的侧脸有着精巧流畅的弧度,面容深邃且优雅,人潮汹涌中里,她望向某一处,露出一个平静的微笑。

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。

比比摘出视线看向窗外,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。

这个女人对她来说,就像一场永远存在于黑白默片中的,静默无声的雪。


比比没有拉窗帘,阳光照进卧室的时刻她苏醒,她享受这样被阳光叫醒的日子,这能叫她有实感。

八点一刻,她看了一眼挂钟,进了洗漱间。她默默的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,那张十七岁的面孔。不可否认,她的眉眼与女人十分相像,可不同的是,照片里的女人有这一张纯粹的东方面孔。


03

你得承认,二十岁的提摩西是个不折不扣的玩咖。

他年轻,倜傥,是得天独厚的青年演员。然而在二十岁的一天,他在德国拍戏的时候结识了一个亚洲女人并且迅速坠入爱河。他们恋爱,生子,最后那个女人人离开了他。

从此他的生活翻天覆地,他不再从事演艺,并且定居在德国柏林。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
04

比比下楼的时候,提摩西正在给煎蛋翻面,似乎已经没有昨晚的醉态了,看上去心情很好。


“昨晚睡的如何?”他问。

“还不错。”比比从橱斗里摸出杯子倒牛奶,提摩西刚好把属于她的那份煎蛋装进盘子里。接下来两人相对而坐,一时间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。


这沉默让比比感到宁静而安逸,然后她听到提摩西的声音响起,打破了这份她偷来似的享受,这份寻常的亲子时光。

窗外不知何时又下起了雪。

“过两天,”提摩西把煎蛋划开,蛋黄流出汩汩的溏心,“我可能要回趟中国。”


一时沉默。

比比几乎刹那间就敏感的捕捉到了,他用了“回”这个字眼,她没有问他为什么要用“回”,也没问他去哪里干什么。

“那很好。”比比喉咙发苦,片刻后,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。


朝霞如火。

雪还在下,似乎有了永不停息的态势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